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阳光天使 发表于 2013-10-20 17:28

我的唐宝

[i=s] 本帖最后由 阳光天使 于 2013-10-20 20:05 编辑 [/i]

各位好!我也是一个唐宝的母亲,关注此网站已经很久了。最近才在老公的帮助下成功注册了。我的女儿六岁了。她活泼可爱,喜欢跳舞,记性也很好。会背不少唐诗,儿歌。能认一些汉字,就是不愿去学校上学。上了两学期幼儿园,目前报的是学前班,在本村很近的。老师说上课常常找不到她,不是跑去楼上,就是在厕所不出来。加之语言表达不清楚,无法沟通。我去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上课的时候,她总是做各种小动作,一会儿把书卷成筒状放到眼睛上到处瞄,一会儿趴在凳子上,或者干脆把头伸进书包里......老师把她安排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基本是不管的状态。还有就是每天早上排队领取牛奶鸡蛋的时候,她就不知道去,也不会自己剥鸡蛋壳。每天我都要跟着去学校,陪着她跑操,看着她吃完早餐,然后在窗外看着她上课,下课出来玩时守着她,怕被人欺负。常常有大点的同学投来异样的眼光,窃窃私语。有几个小朋友就当面问我,她是不是傻的呀?虽然孩子小不懂事说出这样的话我不应在意,但心情不可能不受影响。我就跟他们说,娃太小了,刚上学有些事不会做,你们要多帮助她,这样才是好学生。几次下课后,我放开手机音乐,女儿也不怕人看,就在教室外面跳起了舞蹈,引来很多学生围观。老师都很惊叹,专门留出一节课的时间,让女儿在教室表演。同学们都跟她学着跳。因为农村的小学校基本都没有音乐课,老师也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女教师,不会给学生教这些。所以只有在随着音乐起舞的时候,孩子似乎才能找到自信,才能快乐。课堂上的讲解,不能引起她的兴趣,但也能灌些耳音。譬如有一次在家吃饭的时候,她忽然念出一句:“天安门广场上,红旗招展。āáǎà。”家人都很惊喜。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当妈妈的说起孩子真是滔滔不绝。关键是,自从她耳朵脸颊长了一点疮在家休息了几天连着国庆节放了一星期假,她就再也不愿去学校了。说什么也不去。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只好天天呆在家里。我要照顾她也不能出去打工挣钱,就辛苦老公了每天早出晚归的。婆婆是精明一世的人,现在也不给好脸色。特殊学校我也看了,那里的孩子们好像都比较严重,我怕会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她不是喜欢模仿别人嘛!总之现在很难,不知该怎么办?冬天马上来临了,是上特校呢还是在家过了冬天再说呢?在普小跟不上要受人歧视,她这个年龄正是接受教育的时候,怎么能中断呢?这个孩子有时执拗无理的让人发狂,有时又懂事的让人心疼。当我头痛的时候,她会伸出小手给我揉揉;当我流泪的时候,她会不声不响过来抱着我的头,轻轻拍着我的背,替我擦去泪水;当我给她一点好吃的,她总会高兴的说谢谢,总会亲亲我。每当她爸爸晚上下班回家进门时,她总会大喊一声:老王,吃饭!老王也总会快乐的答应一声。自从看了中国好声音后,她就爱上了Hey jude这首歌,每天必听。

北北妈 发表于 2013-10-22 14:54

这位妈妈你好,没有说孩子的名字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你。通过你的描述,我觉得在你女儿这个年龄,她所表现出来的,已经很棒了,我们要有耐心和爱心去帮助她,农村的教育情况确实不容乐观,我们可以自己去教教他。我家宝贝今年也6岁,你说的孩子的情况我能理解些,孩子现在所出现的问题,是他们这个年龄阶段必然的情况,孩子现在认知能力还是比正常孩子落后的,所以在她不理解的课程上她会表现的不耐烦。我给孩子请了特教老师,每周会有三天来家里教孩子,回头我把训练的课程整理下,发到论坛里,如果你觉得孩子的认知和我家差不多,你可以作为参考!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3-10-22 15:58

北北妈妈说的对,我个人感觉孩子的情况也不错呢!:hug:说实话,佳弋我只给她去了不到一个月的训练中心,而且每周才有一小时的课,基本在去幼儿园前都是自己教,去到幼儿园关键的学习也还是要自己教,但是却要经常去和老师说在园里学到很多的东西。或者这也是一个和谐沟通的方式吧;
对于我们孩子,不知道家长们觉得到底什么最重要,个人感觉社会认知,生活自理,行为规范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些在学校是没有的学的;所以我们家长应该明白你到底要什么?孩子学习的东西对他的未来发展有什么帮助?我们要把有限的精力和孩子有限的能力发挥到极致;要做聪明的家长才行!

阳光天使 发表于 2013-10-27 18:41

[i=s] 本帖最后由 阳光天使 于 2013-10-27 18:48 编辑 [/i]

[b]回复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8872&ptid=1349]2#[/url] [i]北北妈[/i] [/b]
  谢谢北北妈妈和佳戈妈妈我家宝贝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学校生活,相信她会快乐成长的!

灿灿 发表于 2013-10-30 13:33

新的环境是需要时间来适应的,给孩子时间给自己时间.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