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s Archiver

云南烨妈 发表于 2013-9-16 10:25

带着我家的小蜗牛去散步

[i=s] 本帖最后由 云南烨妈 于 2013-9-16 10:28 编辑 [/i]

今天午休的时候,在网上闲逛着,偶然阅读了台湾的张文亮教授写的《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一文,使我深受体会,文中这样写道:
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每次总是挪那么一点点。

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仿佛说: [人家已经尽了全力!]

我拉它,我扯,我甚至想踢它,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

为什么上帝要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上帝啊!为什么?」 天上一片安静。

「 唉!也许上帝去抓蜗牛了!」好吧!松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还管什么?

任蜗牛往前爬,我在后面生闷气。

咦?我闻到花香,原来这边有个花园。

我感到微风吹来, 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

慢着!我听到鸟声,我听到虫鸣,

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咦?

以前怎么没有这些体会?我忽然想起来,

莫非是我弄错了!原来上帝是叫蜗牛牵我去散步。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我和我家的“蜗牛”,在牵着我的“蜗牛”前行的道路上,我有过太多太多的焦虑、急躁、不耐烦、也曾催促、吓唬、大声呵斥,也曾打、拉、拽、扯着我的“蜗牛”前行,特别是在学习语言的道路上和上了小学以后,看着“蜗牛”爬得这么慢,我着急的真想抱着他、背着她替他往前跑。记得有一天做数学家庭作业的时候,在给他讲解了几次以后,还是做错了,在一旁的我生气的吼了他,他就这样呆呆的望着我,我再让他做,他一动不动,就那样望着我。他的眼神好像就是告诉我:妈妈,我已经尽力了,你再吼我都没有用。突然间觉得我是不是对孩子太苛刻了,要求太高了。我的“蜗牛”虽然走的慢,但那是他的“特性”,我不应该以“兔子”的特性去要求他。这时我笑嘻嘻的跟他说:“宝贝,妈妈不是故意要吼你的,但是妈妈给你讲了这么多遍你都不会,妈妈很生气,你是不是不想做作业了,去把你的积木拿出来,现在我们玩一个游戏好不好。”他马上就笑着回答我:“好,妈妈你等等我。”马上就去把积木拿了出来,然后我就用积木跟他玩比大小,比多少的游戏,然后慢慢的延伸到5以内的加减法。结果在游戏里轻轻松松的完成了书本上的数学作业。看了这个故事让我也明白了其实上帝也是在让“蜗牛”带着我散步,七年来,一直都是我的“蜗牛”在慢慢的带着我发现身边那些新奇的、美好的事物。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有趣、充满爱。也让我明白不是他爬的太慢,是我走的太快了!是做妈妈的缺乏足够的耐心陪着他慢慢的走。其实我的“蜗牛”一直都在进步,在成长。因此,不管以后是我牵着“蜗牛”散步还是“蜗牛”带着我去散步,只要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就会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转自烨妈2012年10月18日空间日志

--------------------------------------------------------------------------------

佳弋妈妈 发表于 2013-9-17 09:54

真好,烨烨妈妈,在陪蜗牛前行的路上继续加油啊!

云南烨妈 发表于 2013-9-17 11:11

[b]回复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8494&ptid=1277]2#[/url] [i]佳弋妈妈[/i] [/b]


    有你们做榜样,有你们传授的经验,我的小蜗牛会爬的越来越快的!

灿灿 发表于 2013-9-18 11:20

烨烨妈妈写的真好!陪着蜗牛一起快乐生活吧!

云南烨妈 发表于 2013-9-21 13:18

[b]回复 [url=http://www.ds-home.org/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8514&ptid=1277]4#[/url] [i]灿灿[/i] [/b]


    那是必须的,我家的蜗牛教会了妈妈很多

靠靠 发表于 2013-10-8 09:41

这首我也看过,我家的孩子才开始小学,我一遍一遍的教,还是学不会,上课还坐不住,我自己都抓狂了,后来看到这个我就对自己说,他就是小蜗牛,你要放宽心,抄写了几遍,终于静下来了!

宜轩妈妈 发表于 2013-10-8 19:18

谢谢烨妈的分享,我现在就是处于这样的状况下,这篇我吸收了不少……

页: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2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