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心情故事
首页 > 家长心情故事 > 贈予的一個唐氏綜合症孩子
贈予的一個唐氏綜合症孩子
时间:2012-01-12 17:38:39 来源: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 作者:网络 浏览:5541次

住在西班牙列利達省的Anna Oromi說:「我感到很幸運而且我想盡力把握此機會做得更多。

2007/02/01

三年前的一月九日,聖施禮華的誕生紀念日,你得到你的首名兒子。

Opus Dei -
其實,在馬克之前,我還有一次不順利的懷孕。由於這次流產,我們全家人很多時向聖施禮華祈求,希望有一個小嬰兒。我們敬禮這位具聖德的司鐸,而且想如他所說般把我們的家變得「明朗和愉快」。而我們為馬克的到來感謝天主,正是在一月九日的那天。

這不是你和你丈夫收到的唯一禮物。

確實不是。馬克之後,還有艾歷的到來,而他是我們真正的禮物。在我第三次懷孕的初期,醫生們已經告訴我們這個孩子很可能會有唐氏綜合症和心臟的毛病。

你們有何反應?

當時,我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這消息。我們應該怎樣做才好?我的丈夫和我常為此而祈禱。我們各自向天主訴說這件乍看來是不幸的事。但在天主的臨在中,人往往能看得清晰。

我們從未考慮過放棄艾歷。我不斷地祈求天主的旨意得以承行及祂會幫助我有慷慨的精神。同時,我祈求助佑使我能就醫生們的建議作出正確的決定。而最重要的是艾歷將會出生。

你為甚麼會祈禱?反叛的情緒不是會來得更自然嗎?

祈禱幫助我平靜地去面對每一天,不去為將來的問題憂慮,而且去做每刻應做的事。這是我從主業會的創辦人那裏學到的:在面對困難的處境時,要走到天主前請教祂應怎樣做。

我也尋求歐華路主教的代禱,他是聖施禮華的第一位繼任人,我們對他有作特別的敬禮。我請求他們的幫助,而他們也時刻與我很接近。他確實地幫助我得到勇德去面對這些境遇。

Opus Dei -
那麼艾歷就在去年九月五日出生,從那時起我沒有停止過感謝天主。

是否每個人都能理解你們的決定?

不幸地,這決定在近年來並非普遍。要避免問題的簡單方法是進行墮胎 – 他們使墮胎變得很輕易。至於我們,當我們告訴我的婦產科醫生我們想生下這孩子,她很高興,因為她知道這孩子將會臨到一個會歡迎他的家中。

人們常常會向我們說:「你們把這唐氏綜合症的孩子帶來真勇敢。」然而,這並非是否有勇氣的問題:每個孩子的尊嚴比他的特徵更重要。你不能如照菜單點菜般選擇孩子!你只因他之所是去接受和愛他。我的丈夫說艾歷將會有為他之所是而愛他的朋友,而我的想法與他一致。

我並非唯一一個認為艾歷是一份贈予給我們的禮物這想法的人。那位幫忙我處理家務工作的年輕女士向他的丈夫提到我有一本題名為「與天主交談」的書(我是在祈禱時閱讀它的)。他的丈夫便說:「這就是他們得到這孩子的原因,因為這孩子是天主的贈予。」

那麼你不是無奈地接受他?

不是!我真的認為生命是一件偉大的事。我有這想法並非如有些人告訴我般是因為我有某種宗教信仰。信仰會有幫助,這是基本的,但對生命的熱愛卻有我們應該共享的普遍性。

我感到非常幸運而且我想盡力把握此機會做得更多。我從艾歷處學到很多。事實告訴我有唐氏綜合症的孩子是很特別的,充滿了生氣。他擁有特別的微笑。

Opus Dei -
我認為這是個與很多人交談的機會。

從唐氏綜合症小組中有人告訴我:「別人看到你有一個這樣的孩子往往不知應怎樣反應。所以最佳的策略是採取主動。」

這便是我所做的方法。當我遇到不知情的人時,我會介紹艾歷給他們,告訴他們他是個有唐氏綜合症的孩子,而且在他出生前我們便已知悉這情況。這樣能讓我跟很多人打開話題去反省這個與每個人的生命權利有關的重要課題。而且從唐氏綜合症家長小組中,我認識了很多很棒的人,他們的無私奉獻和喜樂令我很感動。

在我的飯廳裏有一本美麗的書,是來自其中一個小組的,當中充滿了見證。其中一篇是有關一個唐氏綜合症的孩子怎樣感謝他的父母把他生下來,他告訴他們這樣做並非懲罰,及他會以許多的愛去回報他們。閱讀這些文字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声明:本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涉及到原文作者版权请留言本站,本站将及时处理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