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与法规
首页 > 政策与法规 > 致广州市民的一封信
致广州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2-12-13 10:32:19 来源: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会 作者:市政府 浏览:3727次

大洋新闻 时间: 2012-12-08 来源: 广州日报

万庆良书记 陈建华市长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云山珠水满爱心,花城处处有真情。今年12月12日至19日是我市第二届“爱心满花城”助残服务周。在此,我们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向全体残疾人士朋友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全体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市民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位羊城市民引以自豪的城市精神,也是我市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目前,我市共有残疾人士52万名,涉及全市五分之一的家庭。作为我们社会大家庭中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身残志坚,自尊自强,同时,也渴望得到全社会的关心、理解和帮助。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致力于包括残疾人事业在内的民生幸福工程。2003年,我市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打造出“爱心满花城”扶残助残品牌。2010年,举世瞩目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创造了“爱心城市”的典范。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残疾人教育、康复、就业、维权、托养、文化、体育等事业取得全面、快速发展,扶残助残志愿者队伍和关心支持残疾人的社会服务组织持续壮大。今年,我市颁布了《广州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制订并完善了残疾人基本养老保险及残疾人医疗救助、生活救济、托养补助、就业帮助、服务设施建设等相关政策,大力加强政策保障,切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长足发展。(下转A6版)

  (上接A1版)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向残疾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关爱之心,是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幸福和快乐的源泉。在此,我们倡议:

  大家行动起来,为残疾人士做一件好事。

  大家行动起来,为残疾人士提供一个教育学位。

  大家行动起来,为残疾人士创造一个就业岗位。

  大家行动起来,为残疾人士争取一个康复机会。

  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为残疾人士托起一个美好的明天!

  市民朋友们,两年前,我们用爱心铸就了首届亚残运会的辉煌;一年前,我们用爱心谱写了文明广州的大爱;今天,让我们再次行动起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践中,在全力推进新型城市化发展的道路上,扶残助残,奉献大爱,为把广州建设成为涵盖残疾人士的全体市民共享的低碳经济、智慧城市、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万庆良

  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市长 陈建华

  2012年12月8日

------分隔线----------------------------